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党建队建
战疫:高新区法院十二时辰
  发布时间:2021-01-10 15:07:55 打印 字号: | |

疫情来袭,石家庄按下暂停键,他们却不服输地按下“快进”;

天寒地冻,今冬最强寒潮来袭,他们却义无反顾逆风前行;

疫情发生以来,石家庄高新区法院的党员、干警们争相请缨,自觉加入到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中,展现出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担当。

从下面的照片里,你也许看不清他们的脸,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: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干警,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:石家庄的志愿者保卫者。一天12个时辰、24个小时,他们夜以继日,接力奋战。

“大家都很辛苦”

1月9日晚上8:54分,结束了一天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的孙国伟在工作群里用“大家都很辛苦”回复了同事们的慰问和赞扬。

孙国伟、张盛华是高新区法院的“90后”干警,9日这天早上8点,他们和其他同事一起到某重点小区换班接岗。执勤期间他们还要帮住户们运送物资、倾倒垃圾。这时,突然来了一个紧急任务,要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,这两个“90后”请缨加入。

他们不惧风险,和医护人员一起,挨家挨户做核酸,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,十二个半小时的时间里,一直在工作,滴水滴米未进。没有怨言也不辞辛苦,他们觉得自己只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,“大家都很辛苦”。

其实,他们只是高新区法院干警的一个缩影,还有很多人在这寒冷的冬日,用默默的坚守制造温暖。

“我们都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”

你见过深夜的石家庄街景吗?刘薇和她的伙伴们每天都能见到。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,做好“流调”工作十分重要,刘薇、李会科、刘亚舟、吴雪姿、张鹏这个高新区法院小分队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不停打电话,向有关人员详细了解旅居史、接触史等情况,并认真做好记录。

他们就是疫情防控中的“侦察兵”,通过无数个电话,帮助医护人员排查传染源,梳理传播途径。一天的时间里,嘴上要不停说,手里要不停记,还要时刻保持思路和逻辑的清晰,对生理和心理来说,都是不小的考验。

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内,还要24小时随时待命,对于刚刚接触这个工作的他们来说,是想象不到的辛苦。但是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,尽自己所能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。

深夜,在回家的路上,刘薇用手机拍下了彼时彼刻石家庄的街景,万家灯火,霓虹闪烁,辉映着这个城市的温情和不服输的态度,她在朋友圈写下:“我们都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”。

 
责任编辑:政治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