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执行动态
小法院大行动 农民工喜过年
我院执结涉农民工系列案
作者:王晓明  发布时间:2017-01-05 14:19:37 打印 字号: | |
  1月4日上午,16位农民工在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法官的帮助下,终于拿到了追讨了两年多的血汗钱。人民法院用切实行动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,也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和人民法院为人民服务的决心。
  2016年,16位农民工到我院依法立案执行方某和某建筑公司欠薪案件,该系列案立案后,院领导高度重视,要求将此案列为涉民生重点执行案件进行查办,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,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得以兑现。
  在执行过程中,本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、房产、银行存款、公司股权等进行调查,但并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,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。面对焦急的申请执行人,承办法官一方面主动向申请执行人做好沟通解释工作,安抚申请人情绪,给其吃“定心丸”。另一方面,多次出动执行干警查找被执行人具体办公场所,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,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及未及时履行的法律后果,还三番五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调解。经执行法官的积极沟通,2016年12月30日,被执行人主动将执行款项共计十万余元交至我院,并依法承担了上述案件的执行费。
  经本院执行人员的再三核对,1月4日上午,本院依法对16位农民工兄弟集中发放执行款。考虑到有部分农民工兄弟不会写字、不识字的问题,本院执行人员将相关的退款手续提前与各位申请执行人沟通,做足准备。退款现场,有专人负责为农民工兄弟核对内容,并由执行法官当场宣读结案笔录,充分保证农民工兄弟的知情权,让农民工兄弟钱领得明明白白,年过得开开心心。
责任编辑:王晓明